這篇講的也跟錢有關係

因為"信用卡"在美國很重要,天天用,超市購物、吃飯逛街、連販賣機都可以刷卡,平常鈔票是很少出現的

 

我擔心有人跟當初的我一樣心急,就貿然借地址轉卡了,所以寫這一篇 (這個發文動機XD

其實文章早就寫好了,但我不是好示範~ 一直在猶豫要不要貼出來呢,哈

不知道國際轉卡是什麼的,可以先看這篇   [新手專區] 如何快速地申請到第一張美國信用卡 – 美國運通國際轉卡服務 | TripPlus

 

簡單說, "國際轉卡"是美國運通的一個服務,

你在原國家(台灣)是美國運通的會員、持有信用卡,當你搬到其他國家工作或居住時,美國運通會調閱你原國家的信用報告做為參考,再發行新居住國家(美國)的信用卡給你,如此可以快速拿到第一張美卡

 

我是用未婚夫(現在老公)的美國地址申請轉卡的,真的被要求地址證明的話,我(應該)是可以生一個出來的。

但我覺得完全不用冒這個險,要是你是借用朋友的地址,結果被要求地址證明卻拿不出來,不就多個麻煩嗎

(甚至多年前台灣人瘋美卡,還有人美國地址用買的,結果通通被發現,因為一群人都同地址)

你各位早晚要來美國的,來美國有地址有電話後再申請國際轉卡就好,我打電話隔天就收到了,客服說最久十天內會收到

"所以完全不用急"

 

Q: 那我當初為什麼要急著轉卡拿美卡呢? 

A: 因為我的錢不夠買車。

 

到美國後一開始沒有信用分數,很難辦到車貸,而且我這邊偏鄉下,我也不知道誰會讓我貸款?

即使貸到也是非常高的利率7%~20%,27%都有聽過,總之是任人宰割的程度

 

辦信用卡是累積信用分數最入門的方法,我原本想說如果可以拿到美卡,我就能提早擁有信用報告了

但後來才發現美國運通更新信用報告的時間非常久,爬文後發現通常要半年。(事實證明我的美國運通第一次更新信用報告是九個月哈哈)

而且那麼短的信用長度,對辦車貸有幫助嗎? 我懷疑

 

所以後來我的決定及解決辦法是在台灣貸款,當時還在公立醫院上班,貸到非常好的利率2%以下(感恩)(雙手合十)

1. 出國前先匯錢給家人,當然台灣有留一些錢放著自動扣款

2. 國際匯款單寫好,因為家人不懂英文也怕弄錯

3. 到美國開戶後再請家人電匯給我  (台灣的銀行櫃台很幫忙! 當下也打line溝通確認,所以不是什麼太大問題)

這樣,錢的事情就解決了。拿到手上的錢讓我安心非常多,事後證明這是我覺得最正確的決定之一! 

因為除了買車錢之外,美國租房大部分是空屋,不含家具,要買的家具家電很多,花費很可觀。

一開始還可能因為等待轉照無法馬上賺錢(例如我 XD)

 


Q: 車貸不是累積信用分數的好方法嗎,你在台灣貸款了,那美國信用分數很低怎麼辦?

A: 車貸是累積信用的好方法,但新移民的利率很高,很貴,我覺得不值得! 透過美國運通轉卡後,我初始FICO信用分數是737(good),跟我在台灣的信用分數差不多。

因為美國運通在核卡時會參考台灣信用報告,我在台灣很常用卡,有九張。

如果沒有透過國際轉卡,來美國一開始就只能當信用小白了,很可能要從五百多開始爬起,信用卡額度可能給很低,或甚至在SSN拿到前無法申請信用卡。但只要社安卡拿到(我花三週),其實好幾張入門卡就能申請了,例如DISCOVER IT,只要線上填表就會知道有無通過了。  所以一開始建議台灣信用卡也要帶幾張撐過前期,最好有免國際手續費的

然而,如果一旦透過轉卡拿到第一張美卡,除了一開始分數較好,後面申請卡片也會順利許多 

我現在就陸續拿了好入手的Discover IT 和 Chase unlimited

(題外話,台灣政府每年有一次免費調閱自己信用報告的服務,不會影響分數,大家有興趣可以去看看)

 

 

 


Q: 所以國際轉卡要怎麼操作?

關於美國運通國際轉卡的文章,網路上分享已經很多了

有興趣可以到Tripplus (他們有網站和Youtube教學)FB: 北美華人哩程交流討論 關鍵字"轉卡"

 

A: 以下是我個人轉卡經驗分享,規範常因時間有異動,請查證最新消息

申明: 我轉卡成功的日期是 12/07/2021,撰寫這篇轉卡經驗分享文的日期是12/12/2021

轉卡前我看遍了PTT、Tripplus、哩程社團跟各大網站的文章~

如果有無聊人士要跟我吵誰抄誰,我也是笑笑XD

我沒差,因為網路上更多專業的文章 我這些都還只是皮毛而已哈哈

 

★ 申請卡片:美國運通 玫瑰金卡(美版)   

(**透過國際轉卡,美國的這張卡片可以"任選一張",任選,任選,任選!! 我挑有年費250的金卡,因為它福利多,但平常沒在刷卡的夥伴可以挑免年費的,因為第一張信用卡不能任意剪卡,剪了會影響整體信用長度)

 

★申辦過程:

1. 先辦台卡:七月的時候辦了台版美運信用金卡,理由是首年免年費,之後每個月固定在家樂福超市購物,累積四個月帳單。

(**台卡一定要是台灣美國運通發行的喔,聯名的不行。持有長度建議三個月以上或是跨年度,我是累積四個月)

 

2.準備資料:護照、美國地址、美國電話(我是在textnow申請一組免費美國虛擬電話號碼) 

(**我現在建議到美國後拿到手機號碼再申請轉卡,因為Textnow是虛擬電話不適合,容易有問題,雖然我是成功的)

(題外話:用Textnow打去美國處理事情(租屋、CGFNS、保險) 很方便,而且免費,推薦申請,但純粹就是聯絡事情用!!)

 

3.開卡禮:我用無痕視窗刷網頁,拿到不錯的開卡禮,六個月內刷4000鎂可拿75000MR。(當時開卡禮普遍是60000)

(**後來開卡禮曾經有到100,000MR,這個隨時間不同)

 

4.線上填表:照著填,年收我寫50000,最重要的是勾選”I don”t have a credit history in the US, but have had a credit card or loan in Australia, Brazil….” ,然後下方空白處是要填SSN的,但因為我沒有SSN所以就留白。

(**SSN不能亂填不然犯法)

 

5.轉卡過程:表單送出後會收到一封email,內有一組Ref號碼和客服電話,準備好資料後就可以打過去。

接聽的是菲律賓口音,很有耐心,有些單詞聽不太懂,請他重複都會幫忙。 我在一開始就強調我是global transfer,在台灣已經有一張卡片,這次想透過global transfer service申請一張amex gold card。

他說沒問題,然後詢問我的SSN,我說我沒有但可以提供護照號碼。所以一共核對了Ref號碼、名字、生日、美國地址、護照號碼+護照起訖日,還問我有沒有兵役問題,卡片寄到登記的地址OK嗎。

可能我運氣很好,過程並沒有要求其他證明文件(財力、地址證明等等) 我還問他需要提供台卡號碼嗎,他說不用。

通話時間大概二十分鐘,掛電話之前他就寄一封核可email給我然後說congratulations 了。他說一般會3-5天收到卡片,最晚10天內,但我的case會是隔天寄到。

 

 


我是運氣好通過,但不是好示範,建議要來美國當RN的各位,人到了再申請就好~

我不是專業,這邊只能用親身經歷跟大家分享這個解決信用卡跟錢的方式,

剛來美國,我相信有信用卡、有現金,幾乎什麼都能解決... 所以多準備點錢是必要的!! 之後都會賺回來

然後,畢竟美國是已開發國家,有錢什麼都買的到!! 

 

例如:沒車就叫lyft 或uber或租車 、亞馬遜線上購物自動送到家門口、買家具多花點運費請工人送來家裡組裝 等等等

一開始還要考量沒工作的空窗期,如果跟我一樣要SSN才能轉照的話,那恭喜你,最好準備一個月的房租及生活費

房租簽約通常押金要兩個月,銀行開戶申請savings 通常要存300進去,租房沒有洗烘衣機是不是要自己買?(惠而浦一組一千多)

算一算,是不是一開始要周轉的錢真的不少呢?!  所以我一律建議錢多準備點

 

 


補充:美國運通轉卡成功後,信用分數也開始計算了,(即使當初沒有提交SSN),

之後拿到社安卡,再寄給美國運通做更新,到時後端就會自動將所有信用卡帳戶串連在一起

這是我用美國運通APP 訊息問客服,更新SSN的方式,大家可以到時候再問最新的更新方法。

No description available.


 

另外,可以下載APP "Credit Karma",一個免費APP,查看信用分數好用。

美國常見的信用報告除了FICO(可以透過美國運通APP查看)之外,還有TransUnion 和 Equifax這兩家,Credit Karma可以看到後者這兩家! 十分方便

 


再來,美國信用卡跟台灣信用卡蠻不同的!! 以下提三點常見的比較,方便大家理解

1.  年費:

台灣很多免年費的卡,大家也都辦免年費 (我也是,我有九張):

但美國,很多高額開卡禮 及 持卡福利優渥的卡,都有年費$99~$675不等。

請先不要因為「每年要收費」就錯過這些好卡了,因為這些美卡的持卡福利只要會使用的話,很大機率會讓你倒賺。

 

2.持卡福利及開卡禮

台卡持卡福利大部分是現金回饋,什麼1.5%、2%、5%之類的,開卡禮通常送行李箱、吸塵器、水壺等等小福利;

美卡的開卡禮大部份是【送哩程點數】的!! 哩程點數可以讓你買機票、兌換住宿!!!

 

例如:像是我隊友辦了 Chase Bank 的 Sapphire Preferred,開卡任務是刷滿四千鎂會送10萬UR點數

我後來去找他就是用他的點數換機票。四千鎂很難嗎? 一開始要買家具、家電、其實一下子就達標了。

如果覺得四千這種負擔太重,也可以申辦刷滿一千就有回饋的信用卡~

 

3. 刷卡上限

台灣信用卡額度如果是十萬好了,大家刷到近十萬的話其實並不會怎樣,短期調額也方便。

但美卡,通常建議最多刷額度的30-35%就差不多了,我自己是控制20%以下,因為刷太多銀行可能會覺得你是不是缺錢? 是不是理財不佳?

除非是像【美國運通金卡gold 及 白金卡platinum 這種【簽帳卡 charge card】,這種是比較特別的卡,沒有「明訂的」刷卡上限,但每期帳單需要繳清

例如:我當初會辦金卡就是因為開卡禮跟福利,還有刷卡不用管上限,所以我一開始來美國都靠這張 (每期都刷爆XD)

如果一般信用卡真的不小心刷太多,那就先繳清當下的費用,這樣出帳單的時候就不會太超過

 


如果看完以上覺得信用卡很麻煩,市面上也有很多無腦刷就可以很不錯的卡,

更多的資訊在Tripplus 以及 北美華人哩程社團都有討論 ~ 

透過親友的開卡連結referral,常常可以有更高開卡禮的offer! 親友也可以同時拿回饋,跟親友互利共生是很不錯的。

我覺得大家都來美國了,又是當RN,很可以花點時間加入累積哩程的行列~ 而且我們總是會回台灣玩的嘛

而我,還在等待一張開卡禮可以讓我跟我隊友去蜜月旅行的好卡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ileen 的頭像
    Eileen

    Eileen

    E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