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的時候就跟律師和醫院講好,到美國後我想先去科羅拉多州跟我男友會合,

再開車去目的地(印第安納州),順便玩一下

律師還虧我說 honeymoon嗎~    (喂~

 

其實事先想過好幾個計畫,要是醫院不同意怎辦、要是沒男友幫忙怎辦 

出國是一件大事,尤其一個人帶著家當來這邊討生活,很多都要考慮跟規劃備案

所幸醫院跟男友都OK

 


拍一堆照片,看圖說故事好了

 

在丹佛下飛機後的第一站就被帶來吃Taiwanese hot pot

可見某人真的很想吃火鍋XD  因為吃一次火鍋都要開好一段路 (美國地超大)

味道不錯,但當然沒有台灣的好吃 (在這裡對亞洲食物的標準都要放低一點才不會失望)(所以可以吃到這樣我已經很滿足了)

image

<味鼎火鍋。還有賣泰奶,喝得很高興>

 

IMJC9287

<科羅拉多州大學 University of Colorado, CU>

從宿舍看出去的校景,超美的,好想在這唸書喔 

天空藍白雲白,打開門就看到一幅畫,每天在這生活會覺得心情很好吧!  (研究生表示: 可是我都沒在出門XD)

 

image

<科羅拉多州大學 University of Colorado, CU。從系館看出去的視野,人家的系館總是不會讓人失望>

 

image

<科羅拉多州大學 University of Colorado, CU。圖書館前面大草皮>

 

image

<科羅拉多州大學 University of Colorado, CU。Farrand Field及Boulder最有名的山'Flat Iron'>

 

image

<學生育樂中心/體育館。跟男友的朋友來打球。>

感覺學校體育風氣很盛行耶,除了會賣很多運動週邊,還有各種場地跟比賽(會賣票的那種)。

這天外面下大雪都沒人,但體育館內卻滿滿的人,還有溜冰場!!! 可惜在維修不然好想試試看 

 

image

<忘記是哪國料理。打完球之後被帶來吃飯,看菜單看很久lol  旁邊的是Chai Tea>

很好吃~~ 其實反而在美國更有機會吃到各國料理,畢竟美國是文化大熔爐(?)

 

補充:

美國的小費文化是我一開始很困惑的地方。

總之,午餐我都給15%,晚餐20%。

有些餐廳的收據會自動幫你算好小費的參考金額(列出15%, 18%, 20%各是多少),讓你可以直接填在收據上,不過大部分還是要自己拿手機出來算。

服務生第一趟通常會問要喝什麼飲料,第二趟點餐,看你們吃得差不多之後會將收據放在桌上,這時只要將信用卡放在收據旁邊,服務生會來收。

服務生會再把信用卡跟收據還給你,這時才需要在收據上填小費金額,填好並加總在總金額上。

收好你的信用卡,收據放桌上,就可以走人哩!

 

image

<往Boulder山區。高原上的地景視野好遼闊,讓我一直想到【滿滿的大平台】這個詞(喂)>

待在這的某天我們去Boulder山區玩耍。

 

image

<往Boulder山區。越往山上開,可以看到越多山(廢話)>

看看看這些山長的好奇怪 ~~~

 

TXJY5989

<往Boulder山區。半山半雪,這裡的山景都很有特色>

 

image

<Lily Lake。男友說要帶我來看湖景,殊不知這邊的雪都還沒融化....>

風吹來的時候凍到不行,想到我才剛從亞熱帶地區來^^,已經穿UQ發熱衣褲+羽絨外套+防風褲了還是很凍,

加上高海拔空氣稀薄,在這裡沒五分鐘我開始邊發抖邊喘氣,男友一直問我要不要回車上休息,怕我一瞬間吸不到氣XD

但我還是很堅持的要環湖走一下,因為好久沒看到雪的我實在太興奮啦

 

 

 

 

image

<下大雪後的隔天。某天我們遇到大雪,走出去真的是凍鼠啦,這輩子還沒這麼冷過>

不過美國室內都有暖氣,反而冬天生活不會像台灣那麼不舒服,因為都待在房子裡。外出的話只要趕快衝到車上開暖氣就行了。

幸好我有準備短袖短褲,不然室內會太熱XD

 

比起台灣冬天寒流來,下雨又濕又冷還要騎機車上班,室內又潮濕,衣服曬不乾blablabla ,針對這點的話美國舒適些。

而這邊的的氣候非常乾燥,毛巾過夜就乾了,還會乾到流鼻血,在北部長大的我覺得很神奇!!!

雖然我這個過敏人早上還是會打噴嚏,擤鼻涕後繼續鼻子很乾,哈哈

 

加入男友的舒適圈讓我一開始沒有那麼大的culture shock,

有人可以一起用中文聊天感覺很好。

但要練英文的壓力還是隱隱約約一直都在,

覺得這真是一條不歸路,永遠要跟第二語言奮鬥,

之前的雅思算什麼,在這邊可是每天都要用,跟呼吸一樣。

 

到美國的第二天除了跟律師報平安之外,

也跟醫院主管通電話,互相了解狀況,講電話前花了好長一段時間準備好筆記才敢撥號碼。

通話過程還是有些地方像斷片一樣聽不懂,要請對方重複,這種感覺很尬(哭)

 

然後差不多要啟程去目的地Indiana了,也就是之後要工作的地方,抵達後除了要安頓生活之外,還要找時間到醫院一趟,

有很多paperwork要處理,想到頭就有點痛,

而且沒拿到社安卡之前、不能做印州轉照需要的背景調查,沒有執照也不能上班;

一講到要開始上班,頭再更痛了 

不過似乎多想無益,正式上工前還有一個Road Trip在等我,先看看美好的部分(嗎)

 

 

-在科羅拉多州待幾天後,要出發去印第安納州啦,這時候的心情實在難以言喻-待續-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ileen 的頭像
    Eileen

    Eileen

    E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