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17 更新: 2023年開始,EB3綠卡恢復排期了,準備策略改變,會建議想早點來美國的人,拿到RN執照就可以開始準備面試找工作囉! (修改於內文)

2023.3.22 更新: 專屬於申請美國工作的新社團成立囉! 臉書搜尋🔎 【台灣護理師在美國交流版】---請大家多多支持美國RN技術移民~取得EB3綠卡方式+醫院面試分享

2023.3.11 重要更新-- CGFNS已在網站上公布Certified Recruiters名單了 (非常清楚的Agency List)!!! (更新最下方) (文中也有資訊更新)

2022.6.13新增 分享一個很棒的找agency社團(更新於最下方) + 宣傳 IG開張囉~~ (IG: eileen.nursinglife)

2021.11.23 來聊聊 是否要離職準備?/是否先回臨床上班? (更新於最下方)

2021.07.14 新增【想跟未來要申請的人說】

2021.06.28 新增心得  

 

-----------------

人生第一次英文面試,就是應徵美國醫院的工作!! 真是超緊張

幸好結果是好的,順利拿到offer!

 

前言

Q: 很多人會問,沒有身分(綠卡或公民)到底要怎麼去美國當RN?

A: 以下是目前聽說過的方法

(備註:這邊講的都是以「取得EB3綠卡」為目標)

1. 留學念書後找工作

2. 找代辦 

3. Staffing Agency(人力公司)

4. Direct Hire Agency (辦理"直接受聘於醫院/機構"的公司)

 

關於3.跟4. 的先決條件包含: 英文能力、RN執照、在職(臨床工作)

除非你想去護理機構,不然醫院的工作,幾乎都會要求你在職到出國前。

 

2023.12.17 更新: 誠心建議,原本就在醫院工作的人,找美國工作時,可以去醫院就去醫院,因為醫院福利跟訓練還是相對護理機構完善,而且會綁約找外籍護士的地方都有原因,

除非在台灣就是做長照,已經很習慣機構1:30+的護病比 :)

 

2023.12.17 更新: 2023年開始,EB3綠卡恢復排期了,準備策略改變,會建議想早點來美國的人,拿到RN執照就可以開始準備面試找工作囉!

因為雇主幫你送出i-140,拿到i-140 receipt,有上面的日期priority date(優先日),才算是拿到綠卡號碼牌,並且在等綠卡。

目前排期要等多久沒有人知道,所以早點拿到號碼牌,等於早點開始等綠卡。等待期間再把Visascreen 的英文標準考過就好。

Visascreen是EB3移民流程中必備的文件,透過CGFNS申請,在AIT面試時需要檢附。

2022年開始,visascreen除了托福口說下降為24分之外,也不再局限雅思和托福,CGFNS列出非常多其他核可的英文檢定考試,例如多益、OET、PTE。

消息來源:美國RN技術移民~取得EB3綠卡方式+醫院面試分享VisaScreen®: Visa Credentials Assessment - CGFNS International, Inc.

 

EB3綠卡申請流程 美國RN技術移民~取得EB3綠卡方式+醫院面試分享美國RN之路~簽約後到出發前準備(含AIT面試、移民體檢及EB3移民流程)

英文我考了九個月... 詳細請見這篇   美國RN技術移民~取得EB3綠卡方式+醫院面試分享 九個月四戰雅思~終於考到口說7! (6→6→6.5→7)

RN執照準備請見這篇   美國RN技術移民~取得EB3綠卡方式+醫院面試分享 美國紐約州RN~申請過程

 


聲明

*我不是業配、不是代辦、不是律師,更不是人力仲介公司。

*本篇提及的內容極有可能因為時間而有所異動,每個步驟和規定請自己查清楚、問清楚,請保持人財安全。

*從報名RN考試開始就是自己弄,有倚靠友人跟網路幫忙,但沒有花錢找代辦,也跟代辦沒有任何關係。

*希望台灣RN可以團結合作、互相分享資訊,因此有這篇文的產生。

 

致謝

1. 我要先感謝我的好同學跟男友大力幫忙!  所有事情切換成英文,困難度大大提升!  來來回回的書信跟電話溝通,幸好有他們,幫了非常多忙。

2. 感謝花很多力氣教我英文的台灣家教!! 面試通過後,感激的心更強烈QQ  因為面試主管誇我英文不錯(感動到快哭) (但其實英文還是很不夠,只能算是成功(蒙騙)過這關XD?!)

3. 感謝美國律師跟她的老公,她老公事前還幫我模擬面試! 知道我很緊張,練習時還試圖用美式幽默緩和氣氛,哈哈哈...

4. 感謝網友和網路資訊的幫忙,這方面資訊太少,所以很感謝願意分享的每一個人!

 

美國RN技術移民---取得EB3綠卡方式

在美國從事護理工作都會需要拿綠卡 (不是拿工作簽H1B喔!),所以這邊討論的都是合法拿綠卡的方式。

在台灣找資料會發現,關於工作跟移民的資訊都非常片段和模糊,目前僅對我知道的部分先做簡略介紹,因為我也還在辦理中;如有錯誤再麻煩跟我說,非常感謝! (3.11.2023更新 我在美國滿一年了,耶! )

新的臉書社團~~【台灣護理師在美國交流版】很推薦大家加入

 

 

 到美國從事護理工作的方法,就我所知有以下幾種:

1. 留學念書後找工作:(一般人聽說的方法)

(1)畢業後有OPT一年可以找工作,必須在期間內找到雇主願意幫你辦EB3綠卡

(2)工作很不好找,但華人診所、小醫院或機構可能還是有機會! (3.11.2023更新:工作仍不好找,但還是有很多機會,因此在學的時候就要努力尋找醫院工作/辦綠卡機會! 目前美國很缺人,所以還是不少醫院願意sponsor 綠卡的)

(3)優勢是人已經在美國,老闆看的到你,可以先工作邊等綠卡,跟雇主簽約;缺點是留學唸書,學費跟生活費很貴,需要一大筆錢,也要有把握順利畢業!

(4)(3.11.2023更新) 念書有個優點,一開始有同儕、學生社團跟學長姊可以幫忙,比較不孤單,也可以慢慢融入美國文化!  (反之,直接投入工作的話,心理壓力大很多!)

 

2. 找代辦:需要很多錢 (100萬~300萬);已經找代辦的人應該就不需要看這篇文XD

 

3. 找Staffing Agency (人力公司):

有一些人力公司,如Avant Healthcare Professionals、O'Grady Peyton等等,還有很多其他的,請自行上網搜尋,甚至可以問其他國家的人這家agency如何。

關鍵字:staffing agency usa nurse, usa nurse recruitment agency之類的,不要局限於在台灣搜尋,因為菲律賓和其他國家都已經很多人分享在網路和Youtube上!

(1) 雇主是人力公司,不是醫院,簽約現在幾乎是3年,有幾間是2年約!!。補充: 聽說以前都是兩年合約,現在很多都改成三年起跳。

(2) 流程:請參考這個部落格   美國RN技術移民~取得EB3綠卡方式+醫院面試分享 Twenty Twenty 

(3) 優點:

a. 費用公司幾乎全包,不太需要自付額 (可能只需要負擔3-5萬台幣/每人,看公司)。

b. 幾乎都是被分配到醫院。有些公司提供的醫院選擇還不少,有機會去到想去的單位跟州。

c. 一開始會幫你做臨床評估,看你比較適合哪個單位。(通常會找你現在工作的單位,但如果你的單位美國不缺人,就不好找了,agency可能也不會簽你)

d. 台灣目前比較多人透過此方式,網路上可以搜尋到一些經驗分享,甚至可以找到外國人的分享。

e. 通常分工細,很多部門,會有專員個別處理諮詢、移民辦理、員工訓練和醫院面試等項目,事先的規劃比較多;到美國後可能也會先在公司訓練,再到醫院上班 (員工訓練政策要看公司)。

f. 可能會有機票補助、住宿補貼等等額外附加項目,每家作業方式不同,需要個別了解

g. 有些甚至會補貼雅思報名費,總之他們會提供很多大大小小、詳細且周全的服務還有訓練課程。

 

(4)缺點:

a. 簽約後是人力公司的員工,綠卡是公司給的。

b. 薪資福利是人力公司給,因此薪資有可能較一般行情低,可自行上indeed搜尋該區域和職等的薪資。

c. EB3流程完成大部分的時候才會選醫院(時間點可能在AIT面試前後,視公司作業方式),跟醫院面試通過才能去該醫院;如果沒通過,agency也是會繼續幫你找醫院面試美國RN技術移民~取得EB3綠卡方式+醫院面試分享

d. 一開始已經跟agency談好薪資多少,有可能薪資是固定的(有些會根據區域調整,有些不會),所以如果到最後去生活費很高的州,有可能經濟困難(這點需要注意)。

(5)條件:英文跟RN執照考過、正在臨床工作。有些會補助雅思報名費,可以先問問看。 (要持續在臨床工作到出國前,因為美國認為這樣才能銜接他們的RN工作)

(6) 可以在台灣等到綠卡再出發。

 

4. 找Direct Hire Agency (協助你直接受聘於醫院的公司) 

此類公司包含WorldWide、Connetics、我找的公司等等,當然還有很多其他名單,請自行上網搜尋。( 3/11/2023更新:CGFNS已經在網站上公布認證過的agency list,在文章下方有分享連結)

在台灣能找到的資訊比Staffing Agency少很多,但如果你用英文搜尋的話會發現一片天,因為其他國家的人(例如菲律賓)早就很多人往美國去了,甚至可以問他們找哪家。

關鍵字搜尋:direct hire agency usa nurse


補充:感謝網友提供資訊,WorldWide跟Connetics目前是美國最大兩間,C看起來又比W好很多。

Connetics標榜RN不用付移民費,費用都是醫院出 (看來他們合作的對象都是願意出錢的醫院);他們會一直丟醫院職缺給你,有興趣就排跟醫院面試,確定錄取了才會簽約&跑流程!但目前我還沒認識國內以這個方式到美國的人,我不知道合作的醫院狀況如何,請自己決定。 ( 3/11/2023更新:我現在認識多位網友有找他們轉介醫院工作,目前也已經有透過worldwide跟connetics的網友順利到美國醫院上班了,他們的醫院看起來制度完善,給的offer也都蠻好的,所以完全是可行的)

 

(1)優點:

a. 會跟醫院直接簽約,綠卡是醫院給你;一開始就知道會去哪間醫院,可以同意了再簽約和跑流程,自主性較高。

b. 薪資福利會比照機構/醫院員工。 (備註:加班費、夜班費和假日補貼都是用時薪計算的,所以時薪高很重要。)

c. Direct Hire Agency就是媒介,會在你和醫院中間做協調。

補充:是說,我覺得美國醫院給的員工福利真不錯...員工保險、退休金、年休三週、住宿補貼兩個月(有寫在合約中)、單程機票補助(律師說會爭取)、員工訓練(主管面試講第一週上課,之後幾週會輪過四個單位和三種班別,等我覺得OK再上線)、假日和夜班加給 等等... 都有美國RN技術移民~取得EB3綠卡方式+醫院面試分享---->這是我目前得知的,希望是真的有哈哈。

另外,合約也有寫到保障一週工作40小時,超過會給加班費(時薪1.5倍),雖然這不是福利而是基本勞權,但也有明寫在合約中。 (台灣RN表示:美國RN技術移民~取得EB3綠卡方式+醫院面試分享) ( 3/11/2023更新:這邊提到的福利是通通都有喔。其他分享在ig :) )

d. 有些不用自己出移民費。( 3/11/2023更新:現在很多醫院會贊助!!! )

e. 可以跟醫院面試後再決定要不要簽約。

(2)缺點:

a. 幾乎是三年約

b. 有些要自己出錢 (例如我找的公司自費律師費(現在不推薦要你自費律師費的公司),乖,,, 別哭,以後再賺回來,就當作花錢買保障...美國RN技術移民~取得EB3綠卡方式+醫院面試分享  ( 3/11/2023更新: 現在很多direct hire agency 轉介到的醫院會全部贊助(例如贊助律師費、文件申請費),不用自費什麼錢)

c. 我找的公司不像其他agency可能會給你比較多間醫院挑選QQ,我的只有一間護理機構跟一間醫院。(不過兩間offer在律師的幫助下都有拿到;也好啦不然我現在不在臨床上班有點尷尬) ( 3/11/2023更新:目前美國很多地方的醫院還是很缺人! 在職應徵能得到的offer會更多,建議回去上班後再投履歷。)

d. 國內資訊太少沒什麼人分享。(毫無頭緒時很害怕的內~~但因為我的好同學也是找這個公司,沒什麼問題,所以當初我就決定要跟隨他了~美國RN技術移民~取得EB3綠卡方式+醫院面試分享。) 

e. 幫助的程度可能沒有像staffing agency那麼多。

這邊我只想跟大家說,「Direct Hire Agency」現階段的確是存在而且可行的,台灣太少人分享,建議轉往尋找國外網友的資訊;提供大家一個參考跟契機囉!

( 3/11/2023更新:這兩年,很多網友陸續都到美國了^^)

(3) 條件:

a. 英文 :除非你英文好到美國人跟你完全無溝通障礙,那就可以先面試再考英文,但你還是得保證能在短時間內考過visascreen英文要求 (不過通常面試時對方就知道了XD)。

b. RN執照 :有執照是基本;可以之後再轉照到目標州。

c. 主管推薦信三封 (看醫院要求):我在跟醫院面試前,有被要求給「主管推薦信三封」;後來才知道美國人很看重推薦信,找工作或唸書都會跟你要,所以離職時最好不要跟主管交惡美國RN技術移民~取得EB3綠卡方式+醫院面試分享

d. 相關臨床經驗 & 在職(一線臨床):

護理機構要求沒那麼高,不用正在臨床工作,有相關經驗即可,但機構護病比是1:30 up,最好有普通病房經驗不然應該會很炸哈哈 (3.11.2023更新:醫院的福利制度還是會比護理機構完整,建議有醫院職缺就去醫院。)

醫院的話就要在職(正在一線臨床工作),我應徵的是普通病房職缺(實際單位等員工訓練完才會分發~),個人認為最好有2-3年以上臨床經驗比較好證明你的實力是足夠的,但如果你想出國就趕快準備吧,誰知道以後政策改成什麼;每家agency要求不同,請再自行諮詢囉! 

e.其他文件:例如畢業證書、執照、履歷及佐證資料等等

(4) 一樣可以在台灣等到綠卡再過去;找到工作後辦EB3綠卡大概需要等一年。

(備註: 我的Agency說現在辦的速度大概是一年,但這個時間浮動很大!!!!  受到政治(排期)、疫情、人(是否被拒絕or文件需補件)等等因素影響。)

 

 


>>我的流程 (僅供參考);每間Agency做法都不一樣。

接洽Agency →遞交履歷及證明文件→醫院面試→簽約→辦理EB3綠卡流程

---下面是詳細的過程---

總之,先寫email介紹自己,表達有工作意願、已經考過英文跟執照(我也有提到我通過visascreen了,現在看起來不一定要自己先跑visascreen因為醫院可能會補助你)。

接著來回幾次,給履歷和詢問一些問題(例如薪資福利、要繳交什麼費用、可能去哪些地點、合約多久等等),通常對方會跟你約時間做電話諮詢(也順便了解你的英文程度),如果有符合他們的標準,而且有職缺,就會先跟你簽一個合約(有點像"同意委託律師找RN工作的合約"),之後就照指示給文件(例如大學畢業證書、RN執照、英文證明、visascreen等等),總之律師要什麼就給什麼,要記得中文文件翻譯後要請民間公證人蓋章

接著律師會安排你面試,要注意律師手上的職缺不是隨時都有,她也是要問醫院和機構老闆是不是還有缺人,而且這種direct hire職缺感覺競爭不小,因為一開始她跟我說她才剛送10個非台籍RN給機構,其實不缺人了,其他有合作的醫院也不缺,但因為一個應徵機構的RN生病沒辦法完成EB3,她問我願不願意卡這個位置,當然我接受了,後來也順利拿到護理機構offer。

不過拿到機構offer沒多久,律師突然說有一家Acute Behavioral Hospital在徵人,她覺得我的資歷非常適合,但我一開始只想去護理機構,而且我對精神科還好也沒經驗,所以婉拒她,但她卻強力推薦我去,她還派出她老公跟我分析了醫院福利、地理位置、生活成本低跟稅率低等等各種優點,建議我試試看,也掛保證說會請她老公幫我練習面試。後來我想說好吧不然就試試看,因為聽完真的覺得醫院福利也太吸引人了吧!!!  如果對方醫院要我,我就去上班吧XD  結果就面試通過,拿到offer了。(不知道是真的太缺人還是我其實不錯呢美國RN技術移民~取得EB3綠卡方式+醫院面試分享)

所以我個人的建議是,英文跟執照都先拿到,這樣一問到有職缺就可以趕快遞交履歷、卡位面試,然後跟律師說你一切都準備好了,面試時也比較好說服主管錄取你,因為站在他們的立場,只需要等你的EB3跑完就可以上工,他們到時好好訓練你再榨乾你三年(誤),而且你自費律師費(不過醫院也有出一筆錢給律師辦理手續啦,因為流程一開始美國政府會查院方的財務狀況,需要律師協助處理)。

我知道一般本土RN跟醫院簽二年或三年合約都有一筆不少的簽約金,但我律師的說法是這筆錢醫院要拿來付部分移民費(應該就是給律師的吧XD)跟員工訓練費,而且醫院要承擔外籍RN帶來的風險(醫院也是會怕我做壞事,詐騙綠卡)。仔細想想醫院的確要承擔蠻多責任,所以不難想像現在direct hire的路這麼窄;如果大家能找到好醫院,這邊先恭喜你,只是付出的時間成本也要考量進去,第一份工作很難有完美的,自己能接受就好了,簽約後就努力把合約撐完就是了。

最後,面試通過後就直接跟醫院簽約,完成簽約後我心中的大石放下不少啊

 

 


 

面試題目

這是律師老公幫我模擬面試時問我的題目,加上我自己覺得應該再準備的題目。

真正面試時是用Zoom跟對方主管談話,時間大約二十幾分鐘。

律師還幫忙當主持人,可能想要確保我可以順利吧,順便聽一下雙方的談話(包含工作內容、薪資福利、員工訓練等等)

以下為題目----

1. Introduce yourself (面試有問)

2.You are a clinical research nurse. Do you still do some hands-on nursing? (面試有問) Will you forget the nursing skills?

3.What are your organization skills? (面試有問) (Write down the organization skills. What things you will do to be organized every day)

4.Do you have very good computer skills? (面試有問)

Is there any program you use? (Write down your computer skills. What kind of programs do you use. How often you use them.)

5.How do you get along with other people? (僅模擬面試) Have you ever worked in a team?

6.Why do you want to work in the States? (面試有問)

7. Why do you want this job? (僅模擬面試) **Why should we hire you?

8. What are your strength and weakness? (面試有問)

9. How do you handle stress? (面試有問)

10. Where are you in five years? (面試有問)

11. Why did you change your job? (僅模擬面試)

12.Do you think you have very good nursing assessment skills? (僅模擬面試)

13. What are five medication rights? (自己額外準備,因為醫院給的員工條件有提這項)

14. Do you think you speak English fluently? (模擬面試有講) (面試結束時有說你英文不錯耶~)

15. Are you able to multitask and be able to work in a fast-paced environment? (面試有問)

16. Do you initiative and be motivated? (僅模擬面試)

**In your opinion, what is nursing? (自己額外準備)

17. Do you have good customer service skills? (僅模擬面試)

18. Do you have the ability to get along with others?(面試有問)

19. If there is a grumpy person, how do you deal with him?(僅模擬面試)

20. Please describe the time you worked in psychiatric ward as an intern. What is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you learned? (自己額外準備)

21. What is the most impressive thing in your previous work experience?(自己額外準備)

22. What is the goal of psychiatry?(自己額外準備)

23. What do you think about the attitude toward learning?(自己額外準備)

 

我面試時有(鼓起勇氣)跟主管講到我希望的時薪美國RN技術移民~取得EB3綠卡方式+醫院面試分享,面試結束後,也有在email要求調高,雖然我只要求一次XD

有談薪水有差吧! 最後談到的薪水,算是一般新進精神科護理人員行情的低標(感謝正在美國工作的精神科RN網友提供資訊!)

也有落在醫院indeed上面的徵材薪水範圍中,這樣的薪資和待遇(年休、退休福利等),對於被綁綠卡合約三年的我來說,算是可以接受的吧!

 

網路上很多面試技巧,大家可以多去看看

為了面試我練習非常久,幸好結果是好的!

英文真的是很大的挑戰呢美國RN技術移民~取得EB3綠卡方式+醫院面試分享

這關咬牙過去了,事情也終於告一段落

再來就是好好準備自己跟存錢,繼續等待囉!

當然還有繼續 磨練英文 跟 惡補精神科護理美國RN技術移民~取得EB3綠卡方式+醫院面試分享

 


心得

雖然不知道之後工作環境是如何,而且是去我不熟悉的精神科

但...就試試看吧 XD 

真是充滿挑戰性,當然也被很多人勸退

要走這條辛苦的美國之路就是這樣吧!

絕對很多人會唱衰你,但也很多人祝福你

 

抱有美國夢的朋友們,請一定要三思,

很多人因為沒想清楚而開始,然後因為種種因素而中途放棄

花費掉的錢和時間和努力,都非常可惜

 

盡力蒐集資訊跟比較後,覺得可以接受,好壞自己承受。

而且第一份工作因為綁約,通常都不是太好~~不是偏鄉,就是低於行情

因為請不到本國人,才會請外國人呀!! 

不過不過!! 只要能成功幫你辦綠卡(這個最重要)、人平安、工作過得去、不是坑錢或詐騙,就都是好選擇!!

跳板就不要苛求太多了美國RN技術移民~取得EB3綠卡方式+醫院面試分享

 

這一次就是離鄉背井好幾年,離開熟悉的舒適圈,想著想著~~ 實在很捨不得台灣跟家人

希望我可以平安順利撐完這三年合約,要加油活下去捏 (對自己說)!!

之後出國工作如果有順利成行,再跟大家分享EB3流程囉 !

 

每個人走的路不同,就選自己覺得可以接受的吧!

因為沒有人知道結果會怎麼樣,也不知道自己選的未來會不會是想要的;

可能會覺得繞很多路很浪費,花的錢又像丟進水裡,但是沒走過又怎麼能知道呢

...

當初唸碩班的話,現在可能已經要畢業了;

放棄碩班機會可能很可惜,但也讓我想清楚未來的方向,成為推著我前進的動力之一。---->這邊留文字給之後的自己瞜美國RN技術移民~取得EB3綠卡方式+醫院面試分享

 


2021.06.28新增---心得

我跟幾個夥伴已經各自簽約了,說真的,分享這些資訊對我們一點好處也沒有。

大部分的人都是自己默默努力、找資料、找線索。

尤其比較早申請的人能獲得的資訊越少,當時的風氣是「不可能找到人幫你辦綠卡了」或是「找代X要花百萬起跳」,也很難找到人願意分享。

甚至連報考RN執照都不容易...  (要是真的從零開始研究報考流程,先累死你一條命)

所以現階段能找到管道到美國工作的RN,我先給一個respect 美國RN技術移民~取得EB3綠卡方式+醫院面試分享,也謝謝那些願意無私分享的人

噢還有感謝提供資訊的夥伴跟我的好同學,有你們我才有東西可以寫這篇文 XD

以後想在臉書開一個美國RN技術移民的互助社團,有人要支持嗎美國RN技術移民~取得EB3綠卡方式+醫院面試分享 

 

 

檯面上看到的RN大多數是以婚姻移民的方式到美國,在FB 台灣人在美國護理團裡亦是。

所以之前有人問可否自己找管道申請綠卡時,很多人會回你「不可能 or 現在很難了」。

但其實還可以!至少我們靠自己證實這件事是可能的。

大家都怕被騙、怕吃虧,唉~~~~所以當時要是有人能給個線索該有多好?  (真羨慕現在看這篇文的人lol)

如果之後能統整出最棒的管道,我一定更羨慕你們XD

 

我們都知道這過程不容易,所以才覺得應該要團結,互相分享訊息,至少看到其他國家的RN都很團結時,不會覺得太心酸。 (看看那些團結的菲律賓RN,你會覺得台灣人在幹嘛!!!)

當然我覺得自己多少會比較,看到有更好的合約時也會覺得不太平衡 (畢竟已經簽約了)。

還是希望台灣RN可以團結起來啦!!   畢竟簽約只是移民的一部分,要怎麼把合約撐完才是重點中的重點啊!!

未來還有很多苦水需要吐一下,總之能拿到合法身分待在美國工作是我們最重要的目標!

 


2021.07.14新增【想跟未來要申請的人說】

各家agency都有優缺點,看你是要幫忙程度高的、合約短的、薪水高的、還是能享有完整員工訓練的、單位好待的、有提供transition course的,請自行接洽囉!

即使找了同一間agency,遇到的事情跟去的單位可能也不同。

 

我個人是偏好Direct Hire,甚至你也可以直接跟醫院HR聯絡,如果醫院有自己在幫忙sponsor綠卡也許有機會,如果沒有sponsor頂多沒回應而已。

想知道更多優缺比較的話請自行google爬文,搜尋關鍵字:Staffing Agency v.s. Direct Hire Agency
 

我認為【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羊毛出在羊身上】,會找外國RN的地方通常都是缺人單位,連美國數量龐大的travel nurse都徵不滿的地方。

請大家斟酌、爬文過後再下決定,第一站的期待也不要太高美國RN技術移民~取得EB3綠卡方式+醫院面試分享

推薦加入美國在地的臉書社團【 Travel Nurse Network - The Gypsy Nurse 】找找看醫院評價。

 

2023.12.17 更新: 建議大家所有CGFNS列出的certified agency list 都可以投履歷;

一開始不用侷限要哪種agency,多面試才能多練習,offer可以拿很多個,盡可能短時間拿多一點,offer都拿到之後再挑一個最適合自己的簽約就好。 

 

----

2021.11.23 來聊聊 是否要離職準備?/是否先回臨床上班? 

這是一個很爭議的話題XD,先打預防針!!!  要不要離職準備/ 要不要先回臨床上班,都是看個人選擇!

這邊討論兩者的優缺點,各位看官請評估自身狀況再決定摟!

*不要離職/先回臨床上班

1.優點:(1) 繼續(提早)累積年資,這樣能選擇的agency更多,如果有偏好哪州/醫院規模/指定單位的話,越多選擇當然越好囉!   (2)待在原單位不用重新適應。

(補充: staffing agency幾乎只收年資豐富且在原單位滿一年以上的RN;direct hire agency比較彈性,有年資,曾離職再回鍋上班未滿一年也會收,但還是建議不要脫離臨床太久;護理機構則是零經驗也可能會收)。

(2)缺點:兩個考試(英文和RN執照)或許要花更多時間完成。


*離職準備/先考完試再回臨床/改做不用輪班的工作

1.優點:(1)能專心唸書,爭取在最短時間內完成考試  (2)破釜沉舟的決心(??)

2.缺點:(1)在原單位待不滿一年,少了部分agency的工作機會 (尤其是staffing agency,因為他們收人條件很嚴格),(2)如果離職準備考試的結果仍然不理想,導致年資中斷又脫離臨床太久(這應該是最慘的狀況?) (3)之後回臨床需要重新適應環境。

 

*臨床經驗至少要2-3年以上比較好找美國工作(請不要貿然離職);護理機構的收人條件較寬鬆,不排斥的話也可以詢問看看  (3.11.2023更新:建議能去醫院就去醫院,如果已經離職就回去臨床上班再應徵醫院工作。因為目前周遭的經驗是,會招募外籍護士的護理之家很多都蠻血汗的,甚至比台灣職場還辛苦 (美國護士要承擔的風險責任也很重),連菲菲同事都跟我說他們很多去護家的人到最後只能買斷合約,因為護病比太高太血汗了。不是每間護家都這麼血汗,但很多是。所以能去醫院的話還是比較好,因為醫院的福利跟員工訓練比較完整。)

*移民政策常常異動,建議採取自己覺得能最快達標的方式。

*RN執照跟英文可以同時準備(口說越早練習越好!),但一定都是先考過RN執照,再考英文(因為雅思和托福只有兩年期限)

*如果英文OK,拿到RN執照後其實就能詢問agency了,建議每家agency都寫信問問看,有問有機會~~~

*另外,先跟agency簽約再考雅思,或是雅思考完再跟agency簽約,則是看你跟公司怎麼協調~~因為的確有些公司會願意等你考過雅思 

講講我自己...我是工作快四年,為了專心準備而離職改做正常班工作,這段時間把執照跟英文都搞定才找agency (我是屬於破釜沉舟那一派XD,但也是因為我一開始英文蠻差的,要補的洞很大),簽完合約之後,再回臨床上班~

個人認為考雅思的難度>>>>>考執照和找美國工作。

現在美國很缺RN,工作機會蠻多的,目前我還沒遇到找不到工作的人,反而大部分人都是英文口說卡關

 

最後,即使雅思勉強考過了,仍然需要長時間的練習才能真正實際運用自如啊(淚)

我現在還是每天上英文課orz~~剛好等待辦理綠卡的期間再繼續加強自己的英文,尤其是生活會話!  (因為練雅思的時候都是考試導向XD)

 

( 3/11/2023更新:現在Visascreen 英文門檻已經調整了,也能考多益、PTE,但有些注意事項!!!)

詳情看這篇 美國RN技術移民~取得EB3綠卡方式+醫院面試分享 美國RN~Visascreen申請過程 

  •  

2022.06.13新增

這個菲律賓的社團非常棒~ 有非常多Agency資訊跟注意事項

"Lefora Filipino Nurses To US"

   美國RN技術移民~取得EB3綠卡方式+醫院面試分享

  

這個社團必加~~  裡面有很多agency的討論

 


2023.3.11 重要更新-- CGFNS已在網站上公布Certified Recruiters名單了 (非常清楚的Agency List) !!! 

美國RN技術移民~取得EB3綠卡方式+醫院面試分享

原網址連結:  View Certified Recruiters | CGFNS Alliance

*打勾的是我有認識的人找過,其他比較知名的還有Avant、Conexus

*建議每家都問、投履歷,多問多比較  (現在感覺平均至少可以拿到2個offer以上)

*不要心急馬上簽約,合約一定有時間讓你仔細審閱,菲律賓護士移民手冊有很多合約注意事項

 

簽完約之後,後面一定還有更多更好的合約陸續出現 (認清這個事實美國RN技術移民~取得EB3綠卡方式+醫院面試分享)

但時空背景不同,比較沒有太多意義,所以做決定的時候審慎評估,簽了當下就是對它負責,也是當時最好的決定,剩下的,享受就可以了。

 

目前網站還在持續更新名單,

有CGFNS背書,對於想來美國工作的RN們無疑是個天大的好消息!

 

因為有部落格跟ig的關係,我接觸到很多正在申請的網友,他們會跟我分享遇到的狀況,

現在已經跟三年前很不一樣了,資訊更透明化,網路上也越來越多人在討論,

我覺得這是一件很棒的進步,

希望大家繼續努力啦~~ 台灣RN加油~~

 

其他日常分享大部分都放在ig喔,我也比較常看ig :)。 IG: eileen.nursinglife

(然後,歡慶在美國滿一年~~~美國RN技術移民~取得EB3綠卡方式+醫院面試分享)

 


下一篇講EB3辦理流程...美國RN技術移民~取得EB3綠卡方式+醫院面試分享美國RN之路~簽約後到出發前準備(含AIT面試、移民體檢及EB3移民流程)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ileen 的頭像
    Eileen

    Eileen

    E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