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很少出國,也從來沒離開過亞洲

最遠的地方是畢業旅行去馬來西亞

這次旅程是我第一次離家這麼遠又這麼久(畢竟跟醫院簽三年約)

搭上飛機的時候在想到底哪來的勇氣 XD

但即將有新生活新探索,興奮的感覺還是比緊張恐懼多一點


 

畢業後工作幾年的我才開始想是否有機會留學 (但想到要花的錢就不敢再想了)

我必須自己支付所有費用,算一算在台灣工作再怎麼存也賺不夠學費,然後我也不是拿留獎唸博的料哈

而且就算畢業了,想留在美國把交出去的錢賺回來(?),OPT結束後還是要面臨拿身分的問題

 

曾經因為選了護理感到很沮喪,但現在感恩這份專業讓我有機會拿身分出國工作

我不討厭護理(再次申明),我喜歡護理帶來的成就感,只是台灣環境可能不是那麼理想 (做研究護理師的那段時期深深有感! 沒有比較沒有傷害)

 

總之,出國工作是我以前從沒想過可以靠自己辦到的事,如今有志者事竟成!!(自己講) 


 

一、出入境

提早快三個小時到桃園機場,很久沒搭飛機的我有點緊張>< 結果機場空蕩蕩的,哈!

受疫情影響,長榮常臨時取消班機,災情在FB各社團都有人在討論,所以我搭的是每天都有飛的UA872 (TPE-SFO) 加境內轉機

24小時內要有篩檢證明,美國可以接受抗原快篩證明。這方面因為規定常常在變,建議大家自行查最新規定了

到相對應的登機櫃檯填辦登機手續,出示護照和i-551簽證、填相關的表(疫情總是有很多作業)、拿登機證、大件行李托運(買機票的時候要確定買到能託運兩件大行李的~~)

通過安檢,逛逛免稅店,到候機廳準備登機

 

image

<豐盛的飛機餐。本來還很擔心在UA上會很餓,結果在飛機上吃了三餐 覺得挺好吃的,哈>

 

HWMM4151

<清晨的舊金山。第一次看到美洲大陸,我好是興奮, 也好感動 >

 

二、過海關

下飛機之後,記得把"黃色包裹"和"護照"拿在手上,分流的時候他們看到你拿黃色包裹就知道你是新移民了

有被指示走"visitors lane" (因為海關還沒蓋章,還不算正式綠卡身份!)

下飛機排隊的人不多,倒是海關的電腦感覺有問題,速度很慢,拍照還拍三次。

海關只問了來幹嘛,去哪裡上班,但後來海關叫我去secondary inspection ,

我想說怎麼會去那 (因為沒聽說過拿黃色包裹還會被叫去小房間....),不過也還好,一下子就叫到我名字,也沒真的進小黑屋,在櫃檯處理而已

他們只是想再確認幾個問題:之前在醫院工作嗎,綠卡寄到哪個地址。

看一看沒什麼問題後就幫我在I-551上面蓋章寫日期,效期為期一年,這就是所謂的"臨時綠卡"

之後綠卡會寄到登記的地址,我很幸運的五個多禮拜就收到實體綠卡了。

這邊建議準備好「美國居住地址」、「工作地址」,如果被問的話可以馬上回答;要更改綠卡寄件地址的話當下也可以改。

然後,離開前他還問我能不能幫後面一個台灣男生翻譯  (是認可我的破英文嗎,哈...)


 

海關在I-551上蓋章,走出去後,就表示成功入境了!!! (歡呼)

記得入境第一站要把行李拿出來,再照著國內線轉機的指標,走到check in櫃台"重掛行李"

第一次轉機的我其實也不懂,都是在FB社團裡學的注意事項

我從下飛機、過海關再到國內登機口大概花1個多小時,

但整體來說我覺得轉機留3個小時會比較保險

 

InkedInkedInked0_LI

<Stamp。I-551上面蓋了這個章才算數>

 

No description available.

<我的家當們。我還花錢租推車,竟然要八塊多 (開始體驗美國貴貴的物價)>

No description available.

<境內轉機。機上滿滿都是人,九成九的乘客無畏疫情,喝啤酒吃餅乾;我則是口罩戴緊緊,看風景目不轉睛,哈>

 

踏上這片土地,意味著真正挑戰的開始,再也不是台灣的舒適圈。

但也因此覺得心中的地圖被打開了,有好多地方想去,對任何事都感到新奇,未來充滿期待感!!! 似乎很多不可能都化為可能了。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國RN EB3 入境美國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ileen 的頭像
    Eileen

    Eileen

    E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